玉溪红塔万和家园片区新城大道加快建设

2020年12月22日17:04  来源:玉溪日报
 

  记者12月16日从玉溪中心城区火车站片区配套市政道路项目地获悉,该市第一条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且具备独立封闭健身林荫绿道的市政主干道——新城大道正加快建设,预计2021年元旦前可实现主路通车。

  玉溪中心城区火车站片区配套市政道路项目于2015年12月31日开工,总投资1.53亿元,共建3条32米至36米宽的市政主干道,长度约3500米,其中,连接贯通汇溪路和杯湖路的新城大道全长2038米。该片区道路全部引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进行建设,其中,新城大道是全市第一条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且具备独立封闭健身林荫绿道的市政主干道路。

  记者从汇溪路进入正在修建的新城大道,看到主路的路基工程已经成形,大型机械和工人正在对道路重要节点的管涵进行施工。项目实施方代表尹超介绍,万和家园片区共有6条道路于2019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城大道连接杯湖路的一段于2018年通车,靠近汇溪路公租房片区的一段因拆迁问题一度停工。今年9月,在各方努力下,新城大道北段近700米长的道路和相关联的次干道恢复建设,目前已经完成路基填筑及玉带河过水箱涵部分建设,预计2021年元旦前可以铺设沥青路面,春节前可全面通车。片区内未完成的次干道(规划5号路)也同步进行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征收和进场清表工作,施工便道主道已填筑完成,正在进行路床基础开挖工作,并同步开始建设道路交通信号、绿化、亮化工程,预计2021年春节前实现通车目标。

  据介绍,新城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机动车道一侧还设置了封闭的健身林荫道,该道路通车后将成为玉溪新城片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有效连接起万和家园、高铁新城等片区,贯通汇溪路和杯湖路,方便市民在城市南北向出行。(记者 白诚颖摄影报道)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