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2020年12月21日15:2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近日,峨山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县村级党组织换届“一推”情况进行总结,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

县委书记张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注重把握好工作难点,把精力和功夫花在换届选举之前,抓紧把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加大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加快重点难点村(社区)整顿,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做好思想引导。本次换届是村级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个任期,要把责任压实,抓紧研究政策文件,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强化统筹协作。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的准备,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反应敏锐、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十四五”奋斗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纪委县监委、团县委、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换届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操作规范和换届纪律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王云)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