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发展馆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2020年12月18日16:3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发展馆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日前,保山发展馆投入试运行。发展馆位于青华海片区升阳路与青华湖路交叉口西北侧,建筑面积为8262平方米,布展面积约5000平方米,将成为展示保山城市规划建设和城市文化的窗口。

展示主题鲜明。发展馆围绕保山市“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城市定位为主线,以“过去、现在、未来”为轴串联起城市发展与成长的脉络,内容涵盖国家战略、历史起源、红色文化、多元民族、特色旅游、自然资源、生态城市、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经过详细考证与论证,是一本用空间与动态演绎的“保山百科全书”。展馆通过艺术与科技的结合,立体生动地展示了一座蓬勃向上、兴旺发展的现代新城。

布展重点突出。发展馆作为全市最大的综合性展示中心,以全市居民、各界社会人士等为重点参观受众。重点打造《印象保山》巨幕序厅影片,带领观众一览保山无限精彩;核心定制三折幕总体规划沙盘演示空间,以超过340平方米的巨幅荧幕及530平方米的物理沙盘,综合演绎保山市未来的宏伟蓝图与城市愿景;精心布局多个沉浸式小剧场及大量互动体验展项,带领观众从历史到人文、从山水到城市,全方位360°的体验与感受保山。

展示功能多元。以发展为主题打造的保山发展馆,从综合利用与经济效益等多方面角度出发,也兼具了多样化的展示功能,通过不同的展区与动线设计,可满足日常宣传展示、综合政务接待、产业招商引资、扶贫攻坚汇报、规划工作成果、爱国主义教育等不同的人群接待需求,真正做到了“多馆合一、一馆多用”。

低碳环保智能。发展馆设计和施工严格遵循低碳环保与科学安全施工原则,严控项目工期进度,精心组织施工工序,坚持使用环保材料与低碳施工工艺,确保本项目的环保与安全。同时,配备了完善的售后与技术保障,确保展馆的稳定运营与维护。(王新华)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