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助力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2月13日11: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全面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贯彻落实“便民春风行动”,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促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临沧市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共同协作,积极开展“银税互动”,促使纳税信用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做企业的“贴心人”。

永德某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永德县一家主营电力设备的销售、安装及维护的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库存增多、规模业务订单减少、经营吃力等问题。正在企业经营困难之际,临沧市税务部门根据该企业经营情况、纳税情况和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其宣传推荐“银税互动”产品。该企业在递交申请后,顺利获得了40万元的免担保纯信用贷款。

“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受到冲击,公司现金流太紧张了,员工们需要‘吃饭’,资金周转问题给公司带来很大压力,‘开源节流’成了最大的困境。在我们企业经营困难,最需要资金的节骨眼上,税务干部向我们宣传了‘银税互动’的政策,让我们很及时地得到银行的贷款支持,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真的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负责人樊先生感慨道。

为进一步拓展评价结果运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临沧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依托办税服务厅、银行网点、公众号、税企纳服联系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市场主体对“银税互动”的知晓度,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依法诚信纳税可获取融资的新途径,构建“银税互动”长效机制。同时,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积极协作,畅通“银税互动”工作沟通渠道,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强化内控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银税互动”积极健康发展。

永德某商贸有限公司同样是一家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信用贷款,有效破解了疫情期间融资难痛点,大大提升了诚信纳税获得感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匮乏,为了尽快复工复产解决生产经营问题,真的是绞尽脑汁。好在税务局的‘银税互动’宣传和帮助下,从银行贷款了22.8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穆先生表示,守法经营,诚信纳税本就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没想到在税务部门按期缴纳税款、遵规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也能作为企业的信誉担保来申请贷款,企业一定坚持守法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截至今年3季度,临沧市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免担保、免抵押”办理贷款526笔,贷款金额24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企业的发展,“银税互动”支持守信纳税企业的普惠效果日益显现。(李明珠、李平先、徐守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