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2020年12月07日17:4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12月3日,中共澄江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澄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玉溪市退役军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明确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具体措施,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建立归集专项岗位,探索退役军人直通车式安置方式,促进“人事相宜、人岗相适”。要加强安置保障和改进移交机制,落实军队离退休人员移交安置办法,落实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和随军无固定收入家属待遇保障制度。要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加强教育培训,以提高就业质量为导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拓宽就业渠道,鼓励社会资本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组建退役军人创业指导团队,发挥传帮带作用。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引导,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弘扬英烈精神,强化英烈荣誉保护,加紧化解遗留问题,加强法律援助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共澄江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澄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澄江市烈士纪念陵园建设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澄江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童纳 付庭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