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市纪委市监委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12月07日17:4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市纪委市监委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以来,澄江市纪委市监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玉溪市委关于加大投资促进发展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严明政治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严肃处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玉溪市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行为,推动形成全市上下意志统一、运作协调、合力推进发展的良好局面。

强化监督检查。坚守职责定位,做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落实不力的问题,通过挂钩督办、责令整改、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推动整改落实,规范管理;对党风政风方面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纠正整改。

推动政策落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不折不扣、不拖不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规范招标、投标、评标、中介等相关方行为,严厉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明标暗定、以补充合同形式回避招投标、变相设置门槛阻碍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等行为,持续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市场准入环境和人才引进环境。

截至目前,寒武纪小镇、广龙小镇、太阳山等旅游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小湾、马房村、三百亩等11个特色村建设进程加快。6个镇(街道)、45个村(社区)基层文化阵地打造完成。35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澄华高速公路、城市投资发展中心项目启动。完成澄江文化体育公园建设。抚仙湖流域垃圾收集转运工程、抚仙湖北岸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程竣工投用,城镇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移民搬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城区一号住宅集中安置区、矣旧安置区、孤山―牛摩一号安置区100栋7391套安置房开工建设。老城改造进场施工。中大医院开工建设,重点项目火力全开、全力推进。(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