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宣威警方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0年11月26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反电诈中心民警电话联系当事人  摄影:邱光平

11月23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与电信诈骗受害人家属持续通话,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当天16时许,宣威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指令:代女士正在被电信诈骗,请立即处置。民警迅速联系代女士,不料,代女士刚才通话的手机已经关机。

事不宜迟,民警马上查询代女士及家属信息,但让民警“分分钟”傻眼了,代女士及其丈夫共登记有13个电话号码,刹那间根本无法准确明辨,认真负责的民警只能把所有电话全打一遍,除一个登记在她丈夫名下的号码没人接听外,其余12个电话不是空号就是非本人。民警们派员根据户籍地址开车前往找寻代女士,其余民警则持续、反复拨打无人接听的那个号码。

民警连续拨打该电话9次后,终于联系上代女士丈夫,当民警表明身份、说明缘由后,代女士丈夫却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我媳妇没那么容易上当!你们才是骗子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好不容易取得联系,却又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

民警再次拿起电话:“先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们,请你现在立刻跟你媳妇联系,告诉她不要给任何人转账汇款或者提供个人信息!”代女士丈夫半信半疑地挂断电话后,没过几分钟就拨了回来。“警察同志!你们说的是真的,我媳妇确实遇到骗子了,有人给她打电话说她的身份证信息泄露,要冻结她名下的银行卡,需要告知银行卡卡号和密码,不然的话要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广州信息监管局’办理。媳妇一听吓坏了,已经告诉对方4张银行卡的卡号,她卡里有十多万元的存款,怎么办哪?”“一定不能告诉对方银行卡密码,赶紧去把银行卡挂失。”

民警通过长达32分钟的电话指导,代女士立刻赶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及时挽回10余万元损失。(邱光平、吕正云)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