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澄江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2020年11月23日14:4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惩处、教育、关爱相结合要求,进一步规范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做好处分的“后半篇文章”,增强执纪执法的综合效果,把教育和关爱延伸到处分之后,化解消极因素,维护受处分人员合法权益,澄江市纪委市监委多举措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科学制定计划。充分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违纪违法案情、受处分时的认识态度和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目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确定回访教育对象,及时制定回访人员、时间、地点、方式和主要内容等回访教育计划,并报相关负责人审批,同时提前告知被回访人及其所在单位或有关单位。

注重方式方法。回访教育主要采取个别访谈的方式,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所在部门负责人、具体帮扶人员、部分党员干部群众谈话,整体了解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评价和反映。与受处分人员谈话,了解其对所犯错误性质的认识以及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及时分析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批评教育与服务帮助相结合,化解消极因素,鼓励其增强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勇气,将组织和群众的评价向其反馈,让其对自己有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

提供运用参考。及时形成回访教育评价意见,报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意后,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或上一级党组织负责同志通报反馈,并及时归入干部人事档案,提供给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等的重要参考。对处分影响期满的,督促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及时将受处分人员纳入正常的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评先选优、干部选拔任用范围。

截至目前,共对2018年至2020年处分期满的59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向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评价意见59份。(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