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年11月18日18:3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峨山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近段时间,峨山县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不断补齐短板,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一是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继续保持现场会筹备期间的工作状态,做到热情不降、力度不减,逐项对照落实省、市行动方案、工作指南和考核指标,进一步修订完善符合本乡(镇、街道)、本部门(单位)、本行业系统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和办法,形成工作常态化。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日常考核和迎考工作,进一步调整充实力量,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实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建工作专班,扎实推进“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督查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考核办法和省、市以及县专项行动督查组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专项行动组组建督查队伍,围绕工作重点难点,强化曝光力度,严肃开展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落实。

四是完善机制确保实效。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长短结合、常抓不懈,确保今年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明年不断巩固并向纵深推进,实现从集中整治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转变。把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美丽县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做到共建共享、相互促进。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有针对性地引入市场机制,大力培育和规范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进来,助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美丽健康成为峨山的新标签和名片。(李向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