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划分“责任田”压实爱卫工作

2020年11月18日16: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丘北县将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挂钩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到户责任6级,分别以“责任田”形式划分到全县党政领导和责任部门,使爱卫专项工作层层压实落细落小,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卫生工作格局。

划分领导“责任田”。实行县处级领导定点挂村包乡,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总体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丘北县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全面开展,加强日常督导检查,促进各乡(镇)创建工作顺利实施。

划分部门“责任田”。突出乡(镇)党政“一把手”、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牵头部门责任,明确主业主责,形成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联动联创工作格局。

划分挂钩“责任田”。县级单位挂钩承包全县101个村委会(社区),全面整合行业部门、社会团体力量投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划分属地“责任田”。围绕城区、景区、高铁站等重点场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责任,确保重点区域有人管,不落空。

划分网格“责任田”。在网格管理方面,将县城6个社区和城乡结合部的2个村委会划分为91个网格,由37名处级领导负总责,县直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负责挂包,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划分到户“责任田”。以广大群众为治理主体,实施门前“五包”责任制,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治理格局。(张德华、宋文婷)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