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成功架设

2020年11月18日16:05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成功架设

  11月15日,大瑞铁路建设传来捷报,随着中铁五局施工人员将一孔32米长T梁架设在孟营特大桥上,标志着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成功架设,历时12年的艰难建设,全线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朝着2022年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瑞铁路2008年开工建设,全线穿越了云南省西部的苍山、怒山、高黎贡山等山脉,跨怒江、澜沧江、西洱河,沿线地质地貌复杂,全线桥隧比达75%,大保段桥隧比高达86.5%,其中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公里,是亚洲最长的铁路山岭隧道之一。大瑞铁路因横穿地质活动断裂带,施工难度极大,被誉为“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

  中铁五局承担了大瑞铁路462.5孔(其中大保段385.5孔、保瑞段77孔)T梁的预制架设和328.69公里(其中大保段132.25公里、保瑞段196.44公里)正线轨道铺设、59.13万方道砟铺设等主要施工任务。项目部通过倒排工期计划、细化管理职责、加强技术交底,掀起中国中铁“决战四季度”劳动热潮,迅速完成搬、运、架等设备拼装调试。发扬“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铺架王牌军精神,克服了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交叉作业面多等重重困难,按期完成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架设,掀开了大瑞铁路建设的新篇章。(蒋建国 刘一佑)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