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2020年11月12日14:4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峨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11月2日至8日,在玉溪市峨山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县纪委县监委具体组织实施,集中检查考核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据悉,今年峨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由平时考核、政治生态评价、集中检查考核和民主测评4个部分组成。其中,平时考核占20%、政治生态评价占40%、集中检查考核占30%、民主测评占10%。考核对象为8个乡(镇、街道)、60个县级部门。此次集中检查考核由11个检查考核组重点检查考核各级党委(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情况;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

各检查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同时选取1至2个基层单位进行延伸检查并开展随机调研走访,确保检查考核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据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考核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评定,检查考核情况和等次评定结果经县纪委常委会审核、县委常委会审定后,由县委办公室通报全县。对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单位作出相应整改要求,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制检查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李瑞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