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民方富光普朝富参与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2020年11月12日14:4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玉溪市民方富光普朝富参与评选

11月6日,“中国网事·感动2020”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网上投票同步开启。玉溪市民方富光、普朝富参与评选,大家快来帮他们投票吧!本次评选时间为11月6日9时30分至11月24日11时,网民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参与#网聚感动#话题互动,了解感动人物故事。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无数人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奉献、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不 凡之年。今年入选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也有拼搏在脱贫攻坚前线的扶贫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力量。

本次评选共分为提名、审核、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计票、再次审核、结果公示8个环节。最终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得分加权产生10位(组)年度获奖人物。评选结果拟于2020年12月举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年。它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 和评选对象,由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的公益品牌活动。作为多年与新华社、新华网开展紧密合作的地方媒体,玉溪日报社积极参与评选活动,深入采访挖掘,推荐了方富光、普朝富等充满正能量的普通市民。

方富光是峨山县大龙潭乡迭所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出生没多久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脊柱裂,伴有下身轻度萎缩;2012年,由于病情恶化,方富光做了双小腿截肢手术,后来他安上了义肢,学会了骑摩托车。从医10余年,他拖着重度残疾的双腿,戴着假肢、骑着摩托车为当地村民诊疗,跑遍了周边的村庄,行程2万多公里,骑坏3辆摩托车,“跑断”2双假肢,被村民 亲切地称为大山里的“摩托医生”。

普朝富是峨山县双江街道登云社区小龙潭村的农民,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普大爹”。普朝富平时喜欢读书看报,又写得一手好字,常把报纸、杂志、电视上的时事、政策和法律法规摘抄在黑板上,供村民们阅读,让村里的小小黑板成为村民了解信息、开阔眼界的窗口。普朝富说:“我的宣传能影响和改变着大家的观念与生活,能为党做事、为村民做事,我觉得自己无比充实。”(马宇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