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

2020年11月10日15:2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的重要职责,今年5月以来,澄江市纪检监察机关“五着重”加强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

着重权力边界明晰。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进一步建立和明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予公布。

着重依法依规用权。全面清理和规范单位以及岗位权力事项,编制职权目录,制作权力运行流程图,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明确每一项职权的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和监督方式,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

着重用权公开透明。健全“三公”经费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党务、政务、司法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形成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建立和规范各类公开栏,丰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载体。

着重廉政风险防控。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分类防控的原则,明确防控责任;及时调整、完善廉政风险内容、等级、防控措施和防控责任,加大动态监控力度,定期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自查和抽查,及时发现漏洞缺陷并加以改进,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

着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督水平,严格落实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监督,促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自觉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凝聚起推动澄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