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广场舞发挥新作用 健康文明树新风

2020年11月06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云南省祥云县编排了《健康生活树风尚》广场舞,在全县近千支城乡广场舞蹈队中推广,深受群众欢迎,让广大群众在娱乐健身中增强文明健康素养。广场舞仿佛给健康文明新风插上了翅膀,传遍祥云大地。

“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牢记在心间。关注大众健康,心态积极向上,科学知识作引领,体魄才健康。”沙龙镇的群众正在跳的这支广场舞曲,通过快板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的知识传播给广大群众。

随着优美的乐曲,节奏明快的舞蹈动作,使其动感十足,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自今年9月份下发推广以来,受到了全县城乡群众的追捧,形成了村村跳广场舞,村村传播文明新风尚的热潮。

10月30日,虽然天公不作美,时晴时雨,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沙龙镇参赛者们的热情,大家冒着小雨有序演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当地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

“村民每天都跳爱国卫生广场舞,我们能通过舞曲就能知道在家里要做到门前‘四包’、经常锻炼,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有美好的家庭和美好的生活。”村民杨林芝说。(杨莉、梁馨心、李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