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减税降费助力企业“畅通无阻”

2020年11月05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以来,云南省临沧市税务部门持续巩固好减税降费成效,围绕服务“六稳”和“六保”大局,把推动经济复苏作为核心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把提高税收质量融入各个环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费征纳服务。一系列快节奏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度发力,政策红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秋高气爽,正值出行好时节,作为城市窗口的客运中心枢纽站,临沧市某运输集团分公司为永德交通服务提供了便利。“说实话,今年疫情的冲击确实不小,但好在国家及时给我们派发减税红利。”公司负责人董先生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仅“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这一税收优惠就让企业省下4万多元,一系列税收优惠援企措施稳住了企业经营生产,也推动着企业提信心稳发展。

为了让企业和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临沧市税务部门积极做好政策辅导,精挑优选业务骨干为重点税源企业打造特色小课堂,依托微信群与纳税人进行交流互动,高效精准宣传政策,比对数据分析结果,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无遗漏、到手红利不打折,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永德县某驾驶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小型客车驾驶培训。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驾校进入了“暂停”状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驾校也开始正常运转,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及时落地,也为企业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及时将政策送上门来,还指导我们把该享受的优惠算清楚。1-9月,企业共享受到3.3万元的税收减免,减免下来的税额可以用于场地升级改造、提升培训质量、提供员工福利及员工培训等,这些资金对企业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起到了推动作用。”收到减税降费“礼包”后,驾校负责人赵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税务服务贴心又周到,我们相信企业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今年以来,临沧市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各项政策措施,1-9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2.22亿元,为广大市场主体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活力。(周先知、杨凯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