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05日11: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意义的认识,普洱市思茅区多管齐下、丰富形式,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思茅区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广泛动员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版权生态”斗争。以“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宣传活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展板7块,区电视台播出“护苗”宣传片近60期,向中小学生广泛宣传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依托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鼓励中小学生在阅读实践的基础上进行征文、绘画、书法写作,共征集作品204件,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学生逐步养成阅读习惯,更好发挥农家书屋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进一步巩固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

同时,向社会公布《云南省“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广大群众主动提供涉“黄”涉“非”线索;开设“扫黄打非”宣传专栏,组织各乡(镇)、部门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展出画板、制作LED显示屏3万余份,大力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抵制低俗”的理念,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符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