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特惠卡让建档立卡户购物享受“零差价”

2020年11月03日14:3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特惠卡让建档立卡户购物享受“零差价”

峨山县供销社以省、市出台的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引,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发挥供销社超市、农资供应点点多面广的优势,推出建档立卡户购物特惠卡政策,让全县建档立卡户在购物时享受“零差价”,为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塔甸镇亚尼供销社超市是购物特惠卡指定使用点之一,这里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建档立卡户只需带上身份证和购物特惠卡,即可享受成本价购买所有物品。据供销社主任李占福介绍,自从特惠购物卡发放以来,持卡来购物的农户达641人次,购物金额达7.9万多元,让利金额6700余元,真正减轻了建档立卡户的经济负担。

小街街道小街社区第三居民小组建档立卡户潘顺生,由于身体多病,家中缺乏劳动力,他只要打个电话,指定购物店的配送员便会把他需要的农资直接送到家里,并按购物特惠卡政策给予优惠。

2018年12月10日,峨山县供销社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了购物特惠卡政策,出台相关措施,在县城及8个乡(镇、街道)筛选出17个供销社超市、农资供应点作为购物特惠卡指定使用点,针对建档立卡户购买物资进行一定范围的费用减免,并向商家说明具体实施方案,请商家积极配合供销社让利于民。

据了解,此项政策惠及全县3343户12116名建档立卡户,截至今年9月底,持有购物特惠卡的建档立卡户在全县17个供销社超市、农资供应点购物人数共2525人次、购物金额达47.99万元,优惠金额2.38万元。购物特惠卡政策只是供销社开辟创新扶贫新路径的其中一项,下一步,峨山县供销社还将在新型农民培训、专业合作社福利等方面向建档立卡户倾斜,着力服务“三农”。(王云)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