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富良棚乡抓实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27日15:3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富良棚乡抓实人口普查工作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以来,峨山县富良棚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县普查工作要求,严把时间节点,抓牢阶段任务,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切实做到组织领导不放松、业务指导不放松、宣传动员不放松、质量要求不放松,为后期正式普查打牢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专门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相关站所及各村委会为成员单位的工作组。配强普查队伍,选聘乡、村年轻优秀干部作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与普查工作。

强化培训指导,提高业务技能。组织“两员”开展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现场演示填报流程,熟练使用信息录入App,当场考试检验培训成果,让工作人员切实掌握普查业务技能。乡普查办人员每天下沉到各普查区指导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确保入户登记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为使全乡群众了解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富良棚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利用乡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入户发放普查告知书等方式,向普查对象宣传普查的意义、政策和重要性,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周丽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