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云南澄江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

2020年10月26日15:2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9月以来,澄江在全市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

确定整治对象。整治对象为全市在职在编公职人员。重点整治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当层次的职级干部;各级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管理机构领导干部;各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选派到参股企业的相当层级管理人员;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相关人员。

明确整治行为。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借贷行为,即以本人、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与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发生借贷关系。

规范整治措施。责成澄江市各级各部门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力量,结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干部日常监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掌握的问题线索,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岗位开展监督检查。至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规借贷并严重违纪违法干部2名,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借贷干部1名、政务记过处分1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借贷并违反党的纪律的干部2名。

推动建章立制。运用身边鲜活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灵魂受冲击、行为有警示、吸取教训,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推动澄江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抓纪律、改作风,努力为澄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范长江)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