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将再添2所优质学校

2020年10月23日17:1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区将再添2所优质学校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率市第二督导组赴呈贡区开展经济发展工作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中华小学时代俊园校区项目和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呈贡校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今年11月底计划开工建设的中华小学时代俊园校区建设项目位于呈贡区雨花片区,东临渔博路,南面为城市主干道博大路,西侧为居住小区,北面紧邻博欣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17亩,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拟按城市合格标准建成21班小学,项目计划明年7月底完工,9月投入使用。在建的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呈贡校区是由市教育体育局、呈贡区政府和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三方合作开办的一所国际型学校,项目位于呈贡区乌龙片区金盾俊园小区南侧,用地面积约125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的小学部教学楼、食堂及宿舍楼等主体结构已完工,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规划建设的中学部教学楼、艺体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综合体育馆、运动场等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拉玛·兴高提出,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呈贡区要在加快片区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社会公共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要科学规划,统筹布局,在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为当地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拉玛·兴高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呈贡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整体情况,并要求呈贡区抓住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良好时机,冲刺四季度,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继续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庆平参加调研督导。(杜仲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