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2020年10月20日16:0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日前,2020年呈贡区平安共建校地联席会议在云南民族大学召开。会上,驻呈10所高校保卫处、呈贡区委统战部、呈贡区委政法委等校地合作平安共建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商讨。

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与呈贡区委政法委合作推进智慧安防校园建设,通过“学校建前端,地方建后台”的方式,学校与呈贡区视频专网互联互通,校内校外视频巡查调度可同步查看,政府人脸数据解析平台功能可免费使用,实现了校地联动共管。高空鹰眼、刷脸进校、可疑人员进校后台自动报警……在云南民族大学监控指挥中心,这些功能都可实现,智慧治理已融入到校园治理中。

近年来,呈贡区政法各部门与驻呈高校联合开展了平安法治宣传、反恐应急演练、国家安全教育、防邪反邪普及、治安综合整治以及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特别是2019年以来,开展了大学校园周边“住改商”、传销、套路贷等乱象整治工作。截至9月底,呈贡区校园刑事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35%,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向好。(记者唐丽 通讯员王岩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