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让“城市大脑”引领新发展

2020年10月19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进一步引智借智推进昆明市官渡区“城市大脑”建设,官渡区与两家企业合作于10月17日下午举办官渡区“城市大脑”建设圆桌论坛。此举旨在抢抓新基建历史机遇,通过“城市大脑”建设,实现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和深度运用。

官渡区政府主要领导,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论坛讨论,并广邀在“城市大脑”领域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十余家行业头部企业,广邀在数字云南建设方面已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的十余家本地企业,还邀请了云南省某集成服务商协会,共同为官渡区“城市大脑”建设建言献策。

通过举办“城市大脑”论坛,进一步理清了官渡区“城市大脑”建设思路。下一步,官渡区将借鉴北京市海淀区“城市大脑”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城市大脑”建设行业头部企业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把官渡区“城市大脑”建设为资源的整合平台、市民的服务平台、管理者的效能平台,并通过“城市大脑”建设,培育数字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让官渡区成为新技术的试验区、新运用的示范区、新经济发展的引领区。

据悉,为做好官渡“城市大脑”建设,7月10日召开的官渡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自由贸易试验区官渡区域产业发展大会上,相继签署了《共同推进官渡区5G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数字官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中旬,官渡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市深入考察学习了海淀“城市大脑”建设情况,考核学习组撰写了专题考察报告并就官渡区“城市大脑”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官渡区委区政府进行了专题研究,中关村“城市大脑”科技产业联盟负责同志多次到官渡区指导“城市大脑”建设工作。(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