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整治烤烟工作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20年10月19日17: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整治烤烟工作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为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今年4月以来,澄江市纪委市监委“四聚焦”深入整治烟叶种植收购管理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聚焦计划分配。重点督查分配方案是否存在按辖区户数、人口数量、农户土地承包面积平均分配烟叶种植收购计划的问题,分配程序是否按照“四议两公开”“村组干部、烤烟科技人员”公示要求进行落实;是否与农户缴纳公共建设资金、水费、电费等各种费用挂钩分配烟叶种植收购计划等问题。

聚焦合同管理。重点督查不按计划分配数量进行合同签订、签订合同程序不严格不规范、合同公示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村组干部和烟技员以及其他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履行职责不力,致使合同签订数量与实际面积不符,或者未栽烟群众签订合同,或出现空、虚假合同或合同买卖等问题;村组干部、烟技员是否存在利用连片区域划定多占合同计划,种植合同数量远大于当地一般农户的平均合同数量,甚至利用亲属名义多签合同等问题;是否存在村组干部代领、代保管烟农合同及银行卡折,套取烟农补贴资金和烟叶交售款等问题。

聚焦收购环节。重点督查村组干部是否存在干预收购问题;是否存在在烟农交售烟叶过程中搭车收费,强行扣除烟农烟叶交售款,抵扣各种款项等问题;是否存在烟叶站(点)收购干部烟、人情烟、关系烟等问题;是否存在烟叶站(点)与村组干部内外勾结,倒买倒卖烟叶等问题。

聚焦公权力行使。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在烟叶种植、收购和管理中是否存在办事不公、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截留烟叶种植收购计划、预留计划和超上级下达指标分解下达计划等漠视侵害烟农利益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对相关补助政策宣传不够重视、不到位的1名镇(街道)领导干部和3名在烤烟清塘点株、亩积确定工作中不深不细,没有对买卖烤烟合同行为进行有效整治的村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并责成其他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有效整治,切实维护广大烟农切身利益。(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