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七个突出”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10月19日11:43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七个突出”筑牢安全防线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10月14日,香格里拉市召开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城乡“两险”征缴工作部署会。

按照会议部署,香格里拉市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全市今冬明春安全形势平稳,城乡“两险”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检查治理。各乡(镇)、各部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场所,严查消防管理不落实、易燃可燃装修、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要加强老旧住宅区、群租房等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

二是突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化消防宣传进企业、进村组、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开展好行业部门和重点单位责任人培训,提高消防管理能力。

三是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冬季临近,各相关部门要对重点路面、危险路段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安全监管检查,严查超速,违规现象,持续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治理。

四是突出强化工矿商贸安全措施。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管理,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把关着力抓好源头管理,强化措施,持续开展打非治违活动。

五是突出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优化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健全完善统一指挥、信息共享、预警响应、应急联动、联合保障、技术支撑等工作机制,提高综合应急救援效能。

六是突出重要节点安全防控。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等级、严查严管,督促单位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要组织开展分行业、分领域、分时段的专项检查,要落实专门力量,加强巡查看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七是突出抓好城乡“两险”征缴工作。要认真排查,摸清底数,进一步落实好重点人群参保缴费任务,落实困难人群参保资助政策。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建立监督机制,在筹资缴费过程中,制定科学合理、简单明了的办事流程,对群众的参保申请要即时受理、迅速办理。(记者 黄晓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