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大力弘扬廉洁风尚成风化人

2020年10月17日12:3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大力弘扬廉洁风尚成风化人

近年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把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作为抓好廉政文化工作的重点,以纪律规矩和家风建设为主要内容,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整合各种资源打造培育了一批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以点带面,用廉政文化浸染人们的日常生活,成风化人。

充分利用红塔区“陈表故里”这一独特资源,以陈公祠为核心,打造文化长廊、钟灵毓秀大舞台、清廉池等文化景观,将其创建成省、市、区廉政文化示范点,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廉政文化的场所,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严纪律明规矩 立政德树家风”活动,投资10万余元对北苑社区廉政文化主题园重新修缮,新增历代中央领导人反腐倡廉言论、《廉洁自律准则》、经典家规家训、时代楷模、格言警句等板块,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古今廉政文化,进一步增强红塔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紧抓纪律作风教育不放松。注重预防,前移关口,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法院庭审等一系列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洁的种子潜移默化地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积极开展廉政党课下基层活动,机关领导采取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互动的形式,围绕反腐倡廉形势政策、当前重点工作、身边典型案例等内容,紧密联系被宣讲单位实际,把宣讲内容案例化、纪律生活化、政策具体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法纪教育,传递反腐“声音”。

牢牢掌握网络宣传主动权,用好网络新阵地,通过“清韵红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反腐倡廉工作动态和信息,曝光违纪违规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将廉政内容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向群众传递清正廉洁的正能量。(矣芳 李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