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红包早落地 助力企业谋发展

2020年10月16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国内企业发展形势向好,但海外疫情蔓延使进出口贸易受到冲击,出口企业压力骤增。

“我们主要是生产及销售自产的香料油,因国外疫情严重,海关口岸关闭,国外订单无法按时交货,货款拖欠,资金周转确实遇到了困难。”云南某香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某说道。

在了解情况后,安宁税务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团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出口情况,协助企业及时申报享受各项税费优惠,让资金“活水”回流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

云南某香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某介绍:“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让我们方便快速就可以办理,退税时间也不断加快,退的税款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现在我们的退税率从10%提高到13%,每月到账的退税款更多了!”

据了解,该企业2020年1-8月出口销售收入超1千万元,占全部销售收入的34.21%,退税提高9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严格按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要求,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以高效便捷的税务服务为企业复产、稳产、增产提供支持。

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从事环保及机电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新材料的研发、技术服务和咨询,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服务等。因企业自身发展原因于2017年中断了出口退税业务,期间安宁税务多次前往企业了解其发展情况,对企业做好涉税辅导。“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今年又恢复了出口业务;一对一的辅导及时帮助我们修改办税人员和已作废的退税账户,确保我们顺利申报并收到4.29万元的退税款,现在的退税速度越来越快了!”该企业办税人员毕某感慨道。

下一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充分发挥税务职能,力提税费服务质效,确保税收优惠落实,坚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快速到位,解企业燃眉之急。(罗巧)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