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着力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2020年10月14日14: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紧盯制约区域警务合作的顽瘴痼疾,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细化措施办法,切实打通堵点、破除难点、接通断点,积极搭建区域警务合作框架。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由金平县公安局牵头,联合元阳、绿春县公安局建立“三县八乡(镇)”区域警务联动协作机制,最大限度整合片区警力资源,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效能,切实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稳定。

共同致力维护区域稳定

开展区域警务合作以来,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原则,认真落实区域警务联动协作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区域警务联动协作实效,为维护区域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以来,联动区域派出所互通警情20余次,开展联合巡逻6次,有力维护了区域社会治安秩序。

共同致力打击犯罪

针对三县“边界”地区流窜犯罪、团伙犯罪、跨区犯罪等突出问题,三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区域警务合作,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以来,金平县公安局老集寨派出所打掉2个摩托车盗窃团伙,破案30余起,带破元阳县公安局黄草岭派出所辖区案件3起,追回被盗摩托车12辆,并于9月18日将追回的被盗摩托车发还失主,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供图

共同致力服务人民

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在三县“边界”地区深入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充分听取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并作出回应。依托矛盾纠纷联调联处机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以来,三县公安局共联动调处矛盾纠纷6起。(袁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