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7: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2020年9月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云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金融宣传工作。

此次金融宣传主要围绕“加强支付结算业务知识、严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熟悉存款保险知识、了解消费者保护权益以及弘扬金融正能量”等主题,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

网点阵地宣传。于该行行内电梯厅、宣传板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营业大厅内设立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相关活动手册及行内统一印制的专题宣传资料供来访消费者取阅,引导客户辨别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金融知识,同时还设立专员对临柜消费者进行知识宣传及疑难讲解。

线上数字化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等活动口号、运用液晶电视等平台持续播放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短片,实现宣传有声、有形、有效。同时,积极推广《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积极创作“以案说险”“金融知识进万家”电子宣传专栏,以数字化、趣味化形式促进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提示消费者谨防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争做理性投资者。

进企入户精准宣传。为强化企业客户宣传覆盖率,结合企业客户群体特点,采用邮寄宣传材料、客户经理精准宣传等方式开展本期宣传,于9月初邮寄企业对账单的同时寄送了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另一方面,组成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团队进企入户开展活动,提高企业客户宣传覆盖率。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了和谐稳定的良好金融环境。(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