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内涵 强质量 再引领

长水教育推动招生与培养工作一体化发展

2020年10月07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质量是长水集团化办学的生命线,是每一位教职工工作的逻辑起点”“要聚焦‘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推动招生与培养工作一体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0月6日,长水教育集团召开第一届招生与培养工作研讨会。10月6日上午,长水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韶维致辞并进行主题为《融合学习担使命、认真勤奋创一流,建设全国一流教育集团》的专题讲座。

供图

此次研讨会从招生与升学策略和人才培养策略两个层面展开研讨,旨在进一步树立长水集团化办学在国内新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一是各校区的健康高质量发展;二是完善“集团化办学、校区化管理、学区化协同”的机制系统化和操作表格化;三是“123456 ”办学体系;四是学生的成人成才出成绩;五是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六是提升集团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全国一流教育集团的画像。全体教职工要坚定实施融合学习兴校、人才强校、两个“双一流高校”驱动、人才贯通培养、“331教学法”内涵发展、科研引领、三师课堂超车七大战略,构建一体化的集团战略体系和能力。

供图

会议强调,质量是长水集团化办学的生命线,是每一位教职工工作的逻辑起点,全体教职工要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要通过督察和建立各层各类培训班等重要手段把招生与培养各项工作抓落实;管理工作是集团工作的归宿点,要使一切工作系统化、模块化、标准化、透明化。

会上,张韶维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的要点和精神,重申了集团的发展目标及重点,以及建设全国一流教育集团的具体举措。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当天下午,会议各小组分别围绕“招生与升学策略”“创新校本课程方案”“六年一体化培养”“融合学习,‘特、高、优、尖’培养措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三师课堂导师制实施办法”7个主题进行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不少真知灼见,研讨成果将在10月7日进行集中展示。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长水教育集团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建设全国一流教育集团的又一举措。会议共2天,由主题报告、分组研讨、集中展示、会议总结四个环节构成。当天,集团高层领导及各部门、校区校长助理及以上领导等120余名成员参加会议。(刘晋/文 赵书 曾传号/图)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