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麻栗坡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年10月01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2020年9月30日是第7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哀思。麻栗坡县委书记刘扬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忠主持公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麻栗坡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矗立,祭拜人群表情凝重、整齐列队,礼兵就位。

上午8点30分,公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肃穆站立,深情凝望着高大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麻栗坡县委书记刘扬宣读祭文;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嫩的童音传递出他们的爱国热情,肃穆的神色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

供图

刘扬在祭文中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把握前进的方向;缅怀先烈,才能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先烈们的崇高夙愿,更是我们这代人肩负的神圣使命。

刘扬说,英雄已逝、精神永存,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纪念他们,就是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传承弘扬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这个“传家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落实到狠抓发展中;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计利当计天下利、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谱写麻栗坡的壮丽篇章,奋力跑好新时代属于我们的这一棒;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勇担当、善作为,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憋足气铆足劲,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和最硬作风,坚决守住高质量脱贫摘帽的胜利高地,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坚强防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攻克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奋力开创新时代麻栗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供图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党、政、军、警、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群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深情瞻仰烈士,共同追忆革命艰苦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公祭仪式结束后,刘扬看望慰问了烈士家属代表。(胡燕、胡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