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20年09月30日20:5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9月24日,红塔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改革内容,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方案和事项。

  玉溪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小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红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红塔区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改革调整工作方案(送审稿)》《红塔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红塔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送审稿)》《红塔区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结合实际,增强监督实效和结果运用,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的理论武装和业务培训,被派驻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学习相关条例,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并就相关监督建议及时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要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把创建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加大创建工作保障力度,推动实施一批民族团结示范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

  会议指出,要立足实际,实现警力资源优化配置,做优做细社区警务,做实做强治安防控,做好做精专业警种。要完善警务运行机制,提高警力资源管理效率。要强化对基层派出所的后勤保障,切实落实好基层派出所待遇及各项爱警暖警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厉行节约,大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以实效取信于民,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严肃纪律督促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不断推动形成转作风、改作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数字经济领域各类知识的学习。要强化行动自觉,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研究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各乡(街道)、各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紧紧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个重点,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全力开创红塔区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乡(街道)、区属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计生协改革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对照改革要点快速推进计生协改革工作。(通讯员 刘歆旎 向永祥)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