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惠农 税收助力端好临沧“果盘子”

2020年09月28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世界坚果看中国,中国坚果看云南,云南坚果在临沧。”为进一步服务好辖区坚果行业,临沧税务部门主动向企业问需、为行业调研,精准施策解难,用便利的纳税服务和全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为坚果行业注入“税力量”,助力行业产出累累“硕果”,端好临沧“果盘子”。

临沧税务部门不断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走向常态,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纳税服务群、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道,落实“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有效措施,拓宽网路替代马路,便利企业办税。组建业务骨干团队,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宣传政策、解答纳税咨询。用优质的纳税服务保坚果行业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19年8月,临沧市某实业有限公司顺应坚果行业延长产业链发展而成立,开展坚果深加工业务。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只有延长产业链,进行深加工,才能实现优质农产品向优质产业的转换,才能创造更大的利润。公司成立过程中,税务局多次为我们提供税务咨询服务和政策宣传服务,‘非接触式’办税更是高效又便利。准备工作做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要把握好9月这个采摘旺季,大刀阔斧地干起来。”

为支持坚果行业企业发展,临沧税务部门专门梳理了适合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辅导企业进行申报。同时积极了解企业及行业的发展现状,帮助企业分析发展困局,从税收政策层面给予企业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坚果采摘旺季,我们首先要保证种植户的定金及支付款,企业资金需求量较大,今年享受了税费减免,是真金白银的减负和支持。”云南某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临沧分公司企业财务刘女士表示。2006年公司成立以来,在坚果种植及深加工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绩,但也受到了坚果品种需要改善、产量需要开源节流等问题的困扰。针对企业的发展困难,税务局主动到企业调研,主动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宣传辅导。企业享受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享受社保费减免4万余元。

白露过后,坚果进入采摘季,在优化产业结构的大背景下,这个采摘季注定是一个新的起点,坚果行业企业将在税费优惠政策的帮扶和支持下,实现资源有效增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端好临沧“果盘子”、鼓起农民“钱袋子”。(赵娜 徐守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