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峨山县纪委县监委督查中秋国庆作风建设

2020年09月28日15:0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县纪委县监委督查中秋国庆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将至,为看住重要节点,管住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9月22日至23日,峨山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中秋国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以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同步联动的形式,先后来到云南玉林泉酒业有限公司和云南鑫瑞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询问酒水和月饼的市场价格、生产流水线、供货渠道等,认真翻阅相关资料,抽查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公款购买、私人订制礼盒等行为。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峨山政务服务大厅,检查组查看单位干部职工工作情况及窗口服务部门的工作作风情况,预防节前“不用心”、节后“不收心”的情况发生。

检查组还深入峨山大酒店和庆丰、领唱、乐潮等11家KTV,查看疫情防控扫码登记情况、消费发票记录,询问是否存在公款消费、记账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综合纪律监督检查围绕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问题,重点查处是否存在私人订制、私买礼品、以单位名义购买酒水、月饼违规违法现象,以及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情况。通过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严格执法,促使党员干部远离纪律和规矩红线。(李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