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双江街道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年09月28日15: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双江街道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峨山县双江街道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街道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以街道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双江街道2020年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夯实“点面结合、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将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和网格化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效。

全面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采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三宣联动”的方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电子屏、条幅、标语等多种手段,教育引导公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发放并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画、标语等2000多份。

党员示范引领,全面参与活动。自8月中旬开始,街道党政领导带领党员干部200余人,分别率队对背街小巷、绿化带、无人管理路段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消杀,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热潮。

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整治环境。整合资源,全民行动,清扫办公区域、职工宿舍、家庭卫生、公共环境、村寨卫生等。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各村(社区)充分用好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划定工作片区,制定工作章程,实行惩戒制度,在使用农村保洁员的同时,将生态护林员也纳入村内卫生保洁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将爱国卫生工作推向深入。

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督查到位。成立了街道级督查组,定期对各村、集市、餐馆、办公室的爱国卫生行动成效进行督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毕晓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