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城区公厕大变样

2020年09月22日10: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公厕干净卫生。供图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云南镇沅近日开展“扫厕所“专项行动,旨在解决公厕卫生问题,以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在县城向阳公园新建的市政公厕,公厕在建筑设计上突出文化特色的同时,还配置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干手器、香薰和供市民免费使用的手纸。“我第一次来这个公厕,觉得很干净很卫生,门口还有免费的卫生纸,很方便。”市民祝应存说。

公厕干净卫生。供图  

走访城区其它市政公厕,均达到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熏的标准,且有醒目的男女厕所指向牌,《公共厕所管理达标制度》也进行了公示。

日常管理中,镇沅每个公厕每天均有专人保洁。一名环卫工人介绍,自己每天早上5点半开始打扫负责的公厕,晚上10点前打扫4次,且保证每天消毒一次,倒垃圾两次。

经镇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摸底调查,镇沅需新建城镇公厕22座,改造67座;需新建旅游公厕两座,改造31座;需新建行政村公厕13座,改造26座;需新建农村户厕11442户,改造8124户。目前,县城内已完成20座市政公厕的改造提升。

据悉,镇沅县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全县城镇、学校消除旱厕,行政村委会所在地有一座以上无害化公共厕所,达到干净、卫生标准。(宋丽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