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提高政治站位抓细抓实党建工作

2020年09月21日15:1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抓细抓实党建工作

9月18日,中共峨山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0次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和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县委书记张燕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对照职责定位,认真解决在强化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思路、载体、手段和制度创新,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抓细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群众广泛参与,着力提升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参与度。要紧盯重点、难点、堵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加大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力度,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清垃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在加强村庄保洁制度、村规民约、公共设施管护制度、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做到制度全覆盖且执行到位。要着力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严格督查考核,狠抓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郭晓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