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2020年09月21日15:1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是峨山县当前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小区内的水、电、燃气、照明、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完成更新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住得更加舒心。

练江南苑小区在改造过程中,结合小区实际,全面实施了雨污分流,埋设雨水管道2537米、污水管道2638米,解决了污水横流、小区内涝问题。铺设通信线路6345米、天然气管道2659米,进一步缓解了“空中蜘蛛网”的现象。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如何破解停车难问题,让“抢位大战”不再上演,也是项目实施的一大难题。峨山县通过“拆墙并院”腾出了空间,扩宽了道路,增加了车位,规划停车位600多个,净增加330余个,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在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五线三管”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同时也为下一步的绿化做基础。据悉,二期工程共需埋设“五线”线路13547米,“三管”管道15916米。

二期改造中,巧妙利用水景观设置了一个雨水收集利用循环系统,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通过透水混凝土渗透,一部分雨水渗入绿化带,一部分通过管道收集到储水罐,储水灌满后自然流入城市雨水管道排出,收集到的雨水可用于绿化、公厕、洗车以及其他用途。同时,还将对道路旁人行道坑洼不平的路段进行升级改造,全方位改善居住环境。

据了解,二期改造面积为10.78万平方米,共涉及27个小区、59幢居民住宅楼、1042户3126人,计划投资4600万元。截至目前,围墙拆除已完成,雨污管道铺设、水管改造、天然气管道铺设等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郭晓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