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教育系统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

2020年09月20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党工委供图
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党工委供图

为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9月18日,昆明市西山区教育系统开展了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华小学西山学校全体师生通过开展为革命烈士默哀,讲述历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激励新时代的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团结龙潭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活动,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国难、振兴中华。

上午十时,凄厉的防空警报划破长空,防空预警疏散开始。学校19个教学班的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快速地从教学楼中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全体师生在警报声中低头默哀,悼念抗日英雄。

各班级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抗战时期中国民众不屈的斗争,以及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鲜活故事。同时,学校大队部结合当前疫情,引导学生把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强国之梦。

学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纷纷表示会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班会课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发表各自的感言。

多年来,西山区教育党工委始终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爱国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使学生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姜瑛、鄢意镜、王利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