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春风加速公交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09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受疫情影响,公交服务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多家公交公司2月的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低。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把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助力公交行业营业收入稳步回升,为交通运输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嵩明某城乡公交有限公司作为嵩明县境内最大的一家公共交通运输企业,承担着进出嵩明的公交服务,有从业人员700多名,全年客运人群超300多万人次。在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公司公交服务全线停止,可马上还要缴纳2020年1月增值税10多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普黎伟正在为资金发愁,是税务干部的一个电话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部、税务总局迅速出台了税收政策,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而且从2020年1月就可享受,更让普黎伟感到意外的是,这次疫情防控免征增值税政策不用跑窗口,不需填表格,在电子税务局轻轻松松操作就可完成,政策不仅给力,办税体验更是便捷,税务部门的这一波操作赢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公司财务负责人普黎伟对近年来的免税政策效应深有体会,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滴滴打车等新业态的出现,公交运输面临很大竞争压力,公司每月固定费用近300万元,对资金的运营必须精打细算,好在一系列税收政策的加持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公共汽电车辆免征车购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这两项免税政策,为我们公司节省了200多万的资金,正是由于资金链的畅通,我们才能开设新的公交线路,我们才有机会购置运行成本低、也更加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车,嵩明兴业公交的复工复产才会如此快速。”普黎伟表示。(王树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