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政策为旅游市场注入新动能

2020年09月09日16: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了解企业经营困难,辅导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及时深入相关企业,以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为旅游市场注入新动能。

某运动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安宁市温泉街道办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主营业务为网球职业、业余赛事的组织及培训,网球文化推广。公司自成立以来,多次承办各类网球赛事。今年受疫情影响,多项赛事、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维持企业正常运营所需的人工成本、场地日常维护保养费等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安宁市税务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成立政策宣传辅导小组,为企业送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据悉,2020年1至7月该公司享受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增值税及相关附加税费0.7万余元,享受社保费减免4万余元,共计享受税费优惠近5万元。

“非常感谢安宁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落地为我们在疫情防控、场地准备等方面提供了资金,下一步,我们将再规划建设一个拥有更大规模、更高标准的红土网球训练中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受疫情影响,某主要承接国内外旅游团住宿、餐饮等相关服务的酒店上半年以来营业收入仅为去年同期的20%,亏损达80万元。原本囤积的食材原料因无法退回霉变丢弃,员工工资支出更是增加企业负担,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滇中新区税务局空港税务分局制作优惠政策享受清单,辅导企业办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税费减免申报。

“公司今年享受1-8月份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减免9万元,享受1-8月份社保费减免近15万元,税费的减免为我们缓了劲、输了血,经过此次疫情的影响,迫使我们认真思考今后的发展方向,积极适应社会需求,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相信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疫情过后我们可以发展得更好。”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将继续主动作为、加速发力,把各项密集释放的税费政策利好落实落细,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缓解营业压力,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全力推进滇中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张文超、孙琪、罗巧)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