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020年09月07日14:5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9月4日,中共澄江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9月4日,中国共产党澄江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孙金会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后四个月主要任务进行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历史使命,面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抚仙湖保护持续发力,城乡一体化进程全面提速,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后四个月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玉溪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要求,要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第一动力,按照“储备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入库、入库项目抓进度”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牢牢把握“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战略导向,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支点,主动对接国家、省和玉溪市的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澄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要继续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实施《抚仙湖保护和科学利用专项规划》,继续高位推动“三个一次性”工程,加强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要集中力量抓主导产业培育,以中心城区和三大集镇为重点,一手抓基础设施改善,一手抓旅游产品培养,加快培育一批以高端康养、会议会展为主要业态的旅游品牌。要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全会书面通报了《中共澄江市委肃清秦光荣流毒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把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考验和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果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风建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陈超 马智杨琳童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