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援四川抗洪奋战16天 昆明消防凯旋归建

2020年09月07日16: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据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9月4日17时,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四川抗洪抢险救援的139名指战员,圆满完成各项增援任务凯旋归建。

进入8月以来,四川省多地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局部遭遇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达历史最高位,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人民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

8月19日,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消防救援局、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命令后,立即调派139名指战员星夜兼程奔赴四川增援,第一时间投入了四川宜宾地区的抗洪抢险救灾战斗。

供图

据悉,在整个增援过程中,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战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舍小家、顾大家,以接受任务为使命、以完成任务为荣誉,不畏艰险,历时16天,先后在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和屏山县的10个作业点连续作战,先后奔波往返各地2000余公里。

据统计,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四川抗洪抢险,累计排查严重受灾的民房55间,帮助群众排除危险点29处,清理垃圾淤泥427立方米,帮助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58人,排水除涝5吨,搬运物资107吨2127件,沿河道巡查排险5公里,加固堤坝20米,对3.8公里的主干道进行除淤保通,冲洗生产作业区1900平方米,帮助60家企业及个体经营户顺利复产复工。(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