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警方开展媒体记者警营行座谈会

2020年09月06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9月6日电 (李发兴)9月4日,昆明官渡警方组织开展“向群众报告·媒体记者警营行”座谈会。

从今年7月到明年年底,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官渡警方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和方法步骤,以“开门评警、开门纳谏”的方式,邀请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警营,听取媒体记者意见建议。媒体记者就社会治安治理、户政业务办理、接处警工作等各类重点问题和相关领导民警进行沟通,填写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问卷调查表。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官渡警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纵深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召开了4次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并深入实际,高频次推进教育整顿措施落实落地,对下步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组织开展了2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测试,1次教育整顿知识竞赛,制发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小册子、教育整顿文件汇编,同时各部门通过党支部会议、民警大会、专题座谈会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成立教育整顿一体化督检督查组,围绕队伍管理、业务工作、营区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深入开展自纠自查,强化问题查摆,突出整改实效。依托扫黑除恶、三查三告知、创文攻坚等行动,着力解决社会治理难题,净化社会环境,严厉打击盗抢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治安问题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巡逻防控。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