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儿童眼病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即将在昆举办

2020年09月06日17: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推广儿童眼病诊疗新技术和新进展,提升云南省儿童眼病诊疗及儿童眼保健水平,由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的2020年云南“斜视与小儿眼科及儿童眼视光疾病规范化诊疗暨新进展学习班”即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昆明举办。自2018年开始,包括本届在内,该学习班已经连续举办3届,均为昆明市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据了解,本次学习班将由十余位省内外知名小儿眼科专家和眼视光专家领衔授课,授课方式为专题讲座和课堂交流相结合,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常见斜视的诊疗原则、特殊类型斜视的诊断和手术治疗、儿童弱视诊疗的常规和进展、儿童屈光不正矫正的规范、儿童近视眼防控手段和方法、儿童视功能异常的表现和处理、儿童病理性近视的后巩膜加固手术、儿童晶状体脱位的手术治疗、儿童义眼座植入的相关问题、青少年圆锥角膜的诊疗等内容。

据悉,本次学习班现场参会名额已经报满。但为了使更多基层医院的眼科医师、妇幼机构儿童眼保健医师得到技术水平和知识的提升,主办方特于9月12日-9月13日开通现场直播,直播地址可通过主办方微信公众号获取。(符皓)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