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双方签署协议共建老挝输电网

2020年09月03日16: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9月3日电(杨文明、曾智慧)9月1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在老挝万象签署股东协议,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标志着中老两国在输电网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的组建是推进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落实了2017年11月两国能源部门签署的电力合作备忘录,是落实“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万象宣言》的最新成果。

据悉,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由老中双方共同投资组建,未来负责投资建设老挝230千伏及以上等级电网,这是老挝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项目,对老挝实现自身稳定的电力供给和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股东协议,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将在老挝政府监管下,借助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资金优势和成熟的电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加快投资建设覆盖老挝全国的一体化骨干输电网,为老挝提供安全、稳定、高效和可持续的输电服务,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老挝与周边国家的电网互联互通,促进老挝水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老挝打造“东南亚清洁能源蓄电池”。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