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六中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

2020年09月02日17:1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六中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

近日,澄江六中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暑期前全员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老师们一方面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另一方面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在家表现、学习生活习惯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向困难学生家庭积极宣传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及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提高贫困家庭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扶贫政策真正深入人心。

交谈中,老师们发现,很多家长对孩子虽抱有殷切期望,但不知不觉中让孩子有了过多的压力,导致孩子产生抵触心理。老师们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介绍了解决方案与方法,同时嘱咐家长在假期敦促孩子多读书、远离手机游戏和电脑游戏。老师们还重点向家长宣传防疫知识及安全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心理引导,指导学生积极健康学习。同时,要求学生在家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在家要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只有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沟通联系,才能更好地了解学生成长环境,促进家校互动育人,强化学生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和监管。同时,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暑期学习,科学指导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暑期生活。(刘小宏)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