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20年09月01日17:0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年来,玉溪澄江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严纠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教育医疗、土地征收、“三资”管理、社保等民生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文化娱乐市场乱象专项整治等工作。狠抓农村基层执纪监督,严厉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件31人,给予党纪处分21人,问责10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4份,处置问题线索10件,问责7人、单位1个,通报曝光6人。制定《澄江市关于民生领域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针对玉溪市纪委交办澄江市8个方面92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17项;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主动找差距、查短板,梳理出整改任务123个,制定整改措施19项;派发任务清单5份,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任务整改。

严肃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压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9件。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交办转办信访举报件40件39个问题的整改验收。

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澄川高速公路“7·11”等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问责单位1个、责任人2名。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办结涉黑涉恶问题线索96件,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2件22人,给予党纪处分10人、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人,问责单位14个、干部9人。(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