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华坪县开展汛期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31日15: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丽江市华坪县开展汛期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救灾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26日,由丽江市华坪县科协牵头,联合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工信局、卫健局等单位和部门在开展防汛救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咨询服务主场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单位精心准备了防汛救灾相关知识宣传单、宣传册等科普资料,免费发放给广大人民群众,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防汛救灾科普知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单16种共1500余份,宣传册6种共315本。与此同时,县科协还下发了《防汛救灾应急科普方案》,成立防汛救灾应急科普领导小组。播放应急科普宣传片、宣传防汛救灾科普知识,动员科普志愿者、科普信息员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广泛开展传播防汛救灾科普知识。此外还开展科普防汛救灾科普讲座共计11场,参训人员589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让群众在遇到灾害时,能够准确判断、积极应对、科学处置,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符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