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亩突尼斯软籽石榴丰收

2020年08月29日16:14  来源:云南日报
 

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岔河乡文山村3年前引进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如今已丰收在望,即将上市。

近日,记者在文山村党总支书记熊文兰自家的石榴基地里看到,3年前她带头引导村民流转土地种下的30亩石榴已成熟挂果,保护袋里石榴果子大,色泽饱满。熊文兰说:“今年8月份可以上市5吨,我们村委会1100亩产量会达到15吨左右。”

2017年初,文山村引进云南华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打造文山村软籽石榴种植基地。村民们流转土地有租金,在基地打工又增添了一份收入。“基地现有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有16人长期在那里务工,每人每年能有3万元收入。”熊文兰说。(党晓培 马宇路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